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Pandemonium

Pandemonium

 

(哈尔的移动城堡)Evening Primroses

哈厄尔·詹肯/索菲·海特

他们属于戴安娜·韦恩·琼斯。

-

  春天开的是月见草,秋天开的却是郁金香。荒地上的一大片花颠倒了季节。索菲打开了门,就连睡觉时也不关上,执意要让花香进到每个角落。“让他好好明白一下。”她对那些花咕哝。于是每个晚上,城堡里的所有角落里都能闻见月见草,那些尽职的黄色小花能让威尔士都闻到它们自己,比平时的香味要浓了两倍。

  哈尔受不了了。他在床上哀嚎,上蹿下跳,哼哼唧唧,不停地说:“我要死了。我的心跳得太快了。”然后是:“索菲!”他受不了这些味道了,因为它们都是冲着他一个人去的。在迈克和卡西弗看来,那些月见草的香味正好是圆月亮的最佳点缀,何况他们都是黄色的。但是哈尔却觉得,它们闻起来像要戳穿他的柔软心脏一样又浓又冲,比除草剂还要命。才安静了不到五分钟,哈尔又可怜巴巴地喊了起来,声音隔着门也能像是在耳边响起的一样:“索菲!”

  但是索菲充耳不闻。她对哈尔装可怜的本事嗤之以鼻,从来没有上当过。迈克不得不跑上跑下,充当哈尔和索菲之间的传话筒,要不然,他觉得哈尔会把他们所有人给闹得一整个秋天都睡不了哪怕一个好觉。哈尔不愿意下来,因为楼下的气味更重;索菲不打算上去,她要缝衣服。

  迈克只好替他恳求道:“你就上去吧,他看上去难受极了。”

  但索菲缝着被哈尔弄坏了的一件金边白色大衣,手连停都没有停一下。“他还是不和你说?”她问。

  “我不怪他,”迈克说,“我都已经习惯了,他就是那样。你也知道,他并不是故意摆出那样子的。”

  “那更惨。干脆让他死掉吧。”她总结道,然后气得不再回答了。迈克只好伤脑筋地叹气,劝谁都不是。

  在迈克又被哈尔更加惨兮兮的声音喊上去后,卡西弗从烟囱里跑了出来。“你们还在继续啊?”他惊呼道。卡西弗从昨天开始就出去了,被他们两人颠倒的睡眠时间弄得稀里糊涂。

  “说真的,哈尔就是那样的人。”他说,“用掉所有的钱,一点也不管别的,哪怕那些是迈克存起来的钱。”他用那两条火焰手臂比划了一下,“好一大把哦。”

  “我怎么可能不知道。”索菲说。她气狠狠地把线拉紧,然后又松开。“他就是个不诚实的自私鬼。他自己也知道,只是不肯说而已。”

  “好吧。”卡西弗囔囔道。他坐在了哈尔的那件大衣上,避开针线,照得那些金边花纹闪闪发亮。他摸着那些突出的地方,又看了眼索菲手里的银针,便哈哈笑了起来,蓝脸对着她挤眉弄眼。“你在往里面缝什么?”他问,“是让哈尔感觉舒服点的东西,对吧?”

  索菲的手突然停了下来。她翻个白眼,剪掉了领子上的最后一点线头,一口咽下了本想要塞给卡西弗的随便一个回答。火魔笑得更大声了,他跳到壁炉上,像是看戏一样坐了下来,惹得索菲又白了他一眼。楼上的哈尔又再喊了:“索菲!”迈克匆匆地跑下楼,说哈尔想要喝水,但是索菲叫住了他。

  “我来吧。”她说。她站起身关上了城堡的大门,又去倒了大半杯热水,把大衣挂在她的手臂上,然后扶着楼梯,一边对着水杯念叨,一边上了楼。她敲开哈尔的门,大声说道:“别再装可怜了,你根本没有那么疼。你不会因为花香而死掉的。”接着关上了门。

  城堡里一下子安静了下来。没有更多的花香,没有哀嚎,没有床和地板的吱呀声,没有哼哼唧唧,也没有抱怨。迈克愣愣地看着楼梯,又看向卡西弗,还没有从索菲的妥协中回过神来,但他的直觉告诉他,卡西弗绝对说了些什么。

  “这是怎么了?”他问。

  但是卡西弗还在笑,整个身子都变成了快乐的亮蓝色。他想说人类就是死鸭子嘴硬,但最后直接笑倒在了炉台上。

END.

Pandemonium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Pandemonium”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