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emonium

Shada de da dum

弗拉明戈

   班赛斯跳起了弗拉明戈。罗莱雅拉着小不点坐在角落里,捂住了他的眼睛。别看,她说。但小不点不理解为什么,他挣扎着,抓着魔女的手想要拉开;只是小不点太瘦弱了,两双手一起也没办法挪开罗莱雅的一只手,后来,他只好放弃,嘟哝着什么不情不愿的话,蜘蛛的后脚在木地板上戳来戳去。他坐在温暖而毛茸茸的黑暗里,坐在里簌簌的吉他声里想象那支弗拉明戈。弗拉明戈会是什么样的?小不点想象不出来。他从没有看过弗拉明戈,只知道那是火一般的舞蹈。他听见鞋跟敲击地面,伴奏的人嚷嚷他听不懂的语言,有人随着节奏拍手。

  “班赛斯是谁?”小不点问。

  班赛斯是个恶魔,罗莱雅告诉他。班赛斯是个用舞蹈夺人心魄的恶魔,它跳起弗拉明戈,然后你的灵魂就是它的掌中物了。它从未失手。它眼中的一切都属于它,将它印入眼中的一切也都属于它。

  “那为什么你能看?罗莱雅,这不公平。”小不点说,“这不公平。”

  小不点又挣扎了起来,他扭来扭去,发出细小的哼哼声,像只落进蛛网里的小飞蛾。罗莱雅的另一只手耐心地轻轻拍着小不点的头顶,时不时地抚摸两下,正是母亲鸟在梳理小鸟羽毛时的动作。她用翅膀裹住了小不点,将那孩子圈在其中,当她放开手时,由于音乐还响着,小不点还以为他终于能看到些什么了。但结果他看到的只是罗莱雅巨大而柔软的棕色翅膀。

  因为我已经没有灵魂了,罗莱雅说。

  班赛斯在小不点的视野外跳着舞,鞋跟跺得大地都跟着震了起来,它旋转着,优雅而张开手臂,汗水从额头滴下来。嗒嗒嗒响个不停。小不点没有爬过那对翅膀,尽管他本来是想这么做的,他本来是想爬过去看个究竟,因为夺人心魄这样的事在他看来只会是种比喻。但当他抬起头看向罗莱雅后,他便不再那么想了。抱着他的魔女露出了他没有见过的神情,那既像是被火焰给灼伤了,又仿佛让火焰温暖到了心里头。

  火焰。那是火焰。恶魔的火焰。小不点转了个身,趴在魔女的身上。他抓住她的衣服,手指紧紧揪着那块布,直到指尖都发青了也没松手。

  “为什么你在看着它?”小不点问,“你说过你没有灵魂了。”

  罗莱雅没有看他。她只是笑了一声,又一次拍了拍小不点的头顶。

  我是没有灵魂了,她轻声回答。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