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emonium

Shada de da dum

宇宙中的宇宙

  轰地一声宇宙就诞生了,人造的声响和画面出现在你们耳边,这便是我再三考虑后决定的开端。从我所创造的奇点燃烧着又冷却下来逐渐定型的那块区域被称为星系,而后在其中凝聚而成的便是个体。星星,生命,不,所有一切都是由生命与非生命结合所形成的。我安排下一些看似不合理的细微差错,促使你们想象在所有程序的背后存在着什么,但归根结底,它们无非就是一些可能性,只是一些饵。

  在这个宇宙的最表面一层,我放置了你们最容易见到的、理解的一切。却有一部分人直接越过了它们。我见到的那个人透过了墙,在星际气体之间看见了我所创造的最为辉煌的事物,而后他便也成为了其中的一部分,辉煌,灿烂,无与伦比。你们称之为奇迹或是圣迹,而我将其定义为常理,定义为主线的一步。同是设计师的那些人会说,我所想的过于理想化,但是我认定这才是对于人类最为中肯的期望。在我所设计的宇宙中的宇宙里,只需有人抬起头,通过他们被我们的宇宙所干扰过的凌乱思维寻找到我们在这区域——抑或可以说是在这一整个宇宙中——留下的印记,一切谜题都将被破解,无论是我们的存在还是你们的存在,存在本身便会得到证实。

  他所见到的便是我期盼着被看见的一部分,即:宇宙的生命。不,并非是宇宙之中的生命,而是属于它自身的永恒却摸不清看不见的那一个。我将宇宙诞生之时所产生的最为核心的部分藏在你们难以想象的地方,并称之为隐藏的挑战。他们问我为何将游戏复杂化,引入如此之多的概念,我说,生命本身就是游戏的一部分,反之也成立。我在这里种下的果实终将发芽,而我在你们的存在、你们所在的那个世界的存在都被得到证实后便可以得到足够的力量去抬起头,去证实我自己的存在与我的宇宙的存在。而这是你们所不知道的事情。在你们的小小的、完整的宇宙中,我所创造的一切都是为了未来的可能性而存在,有时候它过于微小,以至于被忽视或错认,然而它的确存在着。

  曾与我有一面之缘的那人以为,他们这些玩家自身不过是道具。在我所创造的这一宇宙中,我的所思所想无处不在,即使是最为坚信宇宙真实性,或是最无信念的人身上都存在着我的灵魂的一部分。我说,按你的思路,我们也不过是道具,我想证实的也不过是:在这被创造的世界中,无论是我们还是你们都有属于自身的可能性存在于目前无法企及的地方。世界就是这样顺着它自身的想法前进或后退,与创造者无关。那个人听了,在他的庭院中种下他所收获的果子的核。

  他说,我也将前去证实这一点。

  于是他在对话框中点击了确认。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