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emonium

Shada de da dum

003

  倒数一年,她决意前去旅行。尽管目的地位于何处已是个无人知晓的谜,她仍然一往直前,不肯停歇。

  一年,她边走边数。第一站,她去她的老家。她母亲的墓碑被谁给拆了下来,做成了石凳。她大吃一惊,却也觉得这更加合适,因为那块墓碑上什么也没刻。别说什么也没刻,那就是块从山头扔下来的大石头,只是比其它的更扁平,就被他们当成了墓碑。她坐在她母亲的墓碑做成的石凳上,盘起腿,支着脑袋,盯着肯定等上三天也不会有人经过的马路,第一次觉得母亲终于留下了有用的东西。是谁无所谓,把石凳摆在路边,把那块大石头的边缘打磨得更加光滑,一看就知道比做成墓碑那时候废了更多功夫。风沙刮进她眼睛和鼻子里,让她疼得眯起眼睛,打了个喷嚏。她太久没有在那儿生活,以至于眼睫毛和鼻毛全都迅速退化,没法拦住那夹在风里头的尘土细沙。

  她真等了三天。真没人经过。五个月后,她摔进了沼泽里。她本是想去找她小学时的老同学,结果却在沼泽里迷了路。她在那里头兜兜转转,找不到方向,沼泽太大了,再说每当她想往东走,沼泽就把她往西扯。她觉得可难办了,认为起码让她找到路走出这个小小国家,回家去干干净净洗个澡。泥人臭着张脸从丑不拉几的泥屋里探出头来又陷进臭烘烘的地里。那家伙还嘀咕了一句:真是臭人,恶心。

  三个月后她还在沼泽里。

  又过了两个月,她的老同学经过沼泽,被她一身泥巴的样子吓得差点也摔了进去。她离开时和泥人挥手告别,已经爱上了她的小家伙哭得湿答答的,最后把自己变成了柔软粘稠的泥团,和沼泽融为一体了。她见到了老同学,却总觉得坐立不安。十个月了,她数道。老同学和她谈天说地,说到她们小学时的冒险和她妈妈做的美味炖菜,提及她是如何太阳般站在自己面前,太阳般对那些大了她们好几岁的混混拳打脚踢,太阳般把自己拉到河边,太阳般给她俩洗脸,太阳般……

  慢着,你说了太多次那个词。她打断老同学。

  噢,是这样啊。可是你之后怎么就不见了?老同学伤感地问道,把一颗猪心切成小碎块丢进了汤锅里。

  她盯着汤锅片刻,夺门而出,慌张得连鞋子都没穿。

  老同学抓着刀追了出来。

  你别缠着我!她尖叫。

  你搞错了!老同学也尖叫。

  最后一个月的最后一周的最后一天,她俩坐在云里,打着哈欠看落日。老同学还在切菜,这一次是云上长的白色胡萝卜。把它们切成碎末,倒进云锅里,又从梯子爬下去,到房间里拿了块红色的鸡胸肉。她等老同学熬出了一锅鸡汤云,两人便一起端着锅子,把滚烫的汤云倒进了空中。她们咯咯直笑,看着它融进大地里。

2019-03-30 /  标签 : lil' thoughts 3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