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emonium

Shada de da dum

001

  回答是:当你想到神的时候你就已经不是一个无神论者了。提问是:一个无神论者会被神明唾弃吗?男人在那儿念道:哈利路亚。信众们也跟着念道:哈利路亚。可他们中有多少人真能意识到他们亲爱的神明的存在?在这里,他们所有人假装自己沐浴在神的光辉下,接受圣光的洗礼,但等他们转身离开教堂,又有多少人会说那是圣光而非穿透马赛克玻璃花窗的阳光?

  男人全心全意地相信着人类与他的主。在教堂里如此,在教堂外也拒绝变化。他是真的表里如一。你看,他对所有忏悔者说的话都是真心实意的,因为他相信他们不可信赖。失去信赖会带来无法挽回的恶果,他从过去的上帝的子民身上学到了足够多的教训。他在礼拜上深情念道:只有像他这般信任他们,才能产生真正无私的爱!因为在这种对不可信赖的信任之下,众生平等,皆为下品,正如他自身一样,得以成为谦卑的神明的仆从,尽管他们本人或许并未意识到这一点。

  正是因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日日背诵福音,每周主持礼拜,时而在忏悔室聆听信众的低语,时而前往信众家中为他们带去宽慰,从未中断。人们被他的心震撼,他被他的爱震晕。不久后,他们开始赞扬他是省里最好的神父,而他相信,他的这些牺牲能为人类换来光辉的未来。多年来他一直在向上帝祈祷,祈求祂制造出一种比人类来得更理智、更有价值的生物,如果进化论才是真的,那么请让人类迈向新的进化之路。他祈祷又祈祷,最终在四月的第一天醒来时听到神谕:因为信任危机和贷款问题,就像个不耐烦的讨债人,祂已经不愿再多看他们一眼。神甚至还问他,我的钱呢?否则祂要将他们告上法庭。他开始明白生存便是一种无休止的惩罚,另一种形式的被追债,因此他们必须做出弥补。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男人说。在那一周的礼拜上,信众们都在长椅上就座后,他拿着手枪锁上了所有的门。

2019-03-29 /  标签 : lil' thoughts 1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