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emonium

Shada de da dum

小鸟信箱

提问箱

问什么都可以的=3

回答放下面↓↓↓

 

2019.8.1更新 

 

 

 

谢谢你!能够给人带来心灵上的……温暖也好,力量也好,随便什么,都是我的荣幸!

 

 

应该说这样的情况还算是挺经常发生的。乔鲁米斯有一个关于大海的故事一直很想写,我自己也有几个想写的东西,但是却不知道该怎么写。“不知道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故事”,所以没法写下去;单纯是不知道如何叙述的情况也有。

无论是那种情况,我的解决方法通常都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开始想象这个故事给我的感觉;心情也好,气氛也好;写下开头。之前在《艺术与恐惧》里看到一个说法,大致是说“只要写下开头,就什么也不能修改了”。逼着自己想尽方法写下开头后,通常都能顺水推舟将接下来的部分也写完。

放任自己的想法和手,由它们自己决定故事的走向、文字的选用……最重要的其实还是“我一定要去做”的想法。

 

 

谢谢你的提问!

写作的话应该是从小学或者初中开始,创作大概是初中后期一点的时候。我个人觉得自己的风格是受到杰克·凯鲁亚克的《在路上》以及库尔特·冯内古特的影响,后者是我最近很喜欢的作者。除此之外应该多少受到电影表达形式的影响,我对那种画面和画面之间的切换、画面和音乐的配合等还挺感兴趣的。然后再加上“想要写出我自己的东西”的念头吧,尽管我现在还是会被所读到的东西、他人的观点影响,但是或许已经正在逐渐有自己的想法了——希望如此。

最后的问题,很可惜没有……但是正在往那方面努力中!希望有朝一日我能顺利创造出自己的作品。

 

 

感谢提问!我觉得应该某种意义上这样的时候还不少,我虽然想写的时候会写得很顺,也很喜欢看书,但有时候会完全不想动,或者说只是十分平常地没有这个需求。

这样的时候我就会去看看剧或者电影,再或是打游戏。出门走走也是一个好选择。影视作品、有丰富剧情的游戏以及对现实生活的观察同样是积累经验和知识的方法。

如果这些也都不想做,我就会放任自己休息休息——让潜意识去回味之前接触到的东西。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