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emonium

Shada de da dum

(日狛日)海滨四题

日狛日

爱岛模式


-


  他们俩待在海边的时候,狛枝用手指在沙滩上写下了“喜欢”这两个字。倒不是说他特地写了下来,只是当他回过神,那两个字就已经出现在他面前了。他的食指上粘着点细沙。

  “怎么了,狛枝?”

  浪拍来卷走了沙堡,也抹去了他刚写下的字。海水冰凉凉的,却又莫名带着阳光的些微温暖。希望或许就藏在那里面。在他对面,日向懊恼地叹了口气,将目光从那遗迹抬起。而狛枝呢,他出神地看了沙子好一会儿,随后才抬起头,同日向对上了视线。

  他轻笑了两声。

  “没什么,只是不足挂齿的小事而已。啊,日向君你看,刚刚的浪冲来了这么漂亮的贝壳……哈哈,我果然很幸运呢。”

  这是一个解谜游戏。问题一,他因为什么写下这个词。问题二,他为了什么写下这个词。当他想着他最热爱的希望时,他偶尔会用自己那没多好看的字写下这个词。是这个词,也只会是这个词。希-望。每一次,他都会认认真真地写好一笔一划,有时也可能在旁边加上些爱心,或者索性画一个大的心将它圈起来,在某些时候,这种流于形式的事情却也足够让他感到无比宽慰。但只会是这个词。希-望。三个音节,在最终时刻来临时将他的心脏、他的大脑吞噬,留下的只有让他颤抖不已的美妙的快乐。

  也因此,他此时此刻想的并不是希望。

  或者说,那说不定既是希望又不是希望。那会是什么呢?他们又搭起了沙的城堡,像两个小孩子一样或蹲着或盘腿坐着,在说不定会有椰子掉落的树荫下建立自己的王国。海水偶尔会再咬掉城堡一口的大厅,或是门口的台阶,但它的说话声确实如同母亲的安眠曲,或是父亲的童话。在热乎乎的南国夏日里,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在温暖的沉默中,狛枝有一搭没一搭地想着那件事。他的指尖偶尔会碰到日向的手背,那总会让他的心脏扑通扑通地跳得飞快,加速到每小时五百公里,损坏的发动机轰隆隆地大声吵着。一片喧嚣,一片喧嚣。

  在他的心灵深处有爆炸声传来。海边只有他们两人,当日向看着塌了一半的城堡边叹气边笑起来时,他就好像在说“该拿你怎么办啊”。我该怎么办啊。那是垫脚石,这是垫脚石,连狛枝他自己也是垫脚石。身为垫脚石的狛枝凪斗眨了眨眼,也跟着笑了起来。但是当日向的目光和他的目光对上时,他又成了什么全然不同的存在。

  熠熠生辉啊,他想。他想的是日向的眼睛。永远也不会被击倒,那正是他一直在渴求的希望的雏形……他想着这些,最后却又回到了另外的两个字上。在几秒钟内,被点燃的狛枝凪斗变成了什么软绵绵、懒洋洋的生物。这是不会烫伤人的火焰。这不是冰冷的火焰。这是灰色的火焰。这是焰火,是海里的火。

  日-向-创。

  他在城墙上抠出个小窗子。他在台阶前画出门。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不得不遵守等价交换定律的怪物,他碰到的东西都会变成黄金。有一天,怪物把自己的女儿变成了黄金。又有一天,怪物再也不能把碰到的东西变成黄金了。故事结束。

  太阳下山前,费劲千辛万苦,他们终于搭好了城堡。日向显得骄傲又满足,看上去不像是什么超高校级,反而和坐在公园沙坑里小学生差不离。但即便是那之中也有着什么不平凡的平凡的东西。

  “啊啊,这就是我和日向君的爱巢呢。”

  问题三,他会做什么。

  问题四,“他”是谁。

  落日和海水撞在一起,让狛枝想起自己设想中希望与希望碰撞的绝美镜头。他拍了拍手,抖掉沙子,对于日向有关“爱巢”一词的发言只是笑着说抱歉,显得无辜至极。

  他们或许的确可以称今天为约会,正如过去许许多多的日子一样。不久后,落日被海浪吞吃入腹,哗啦啦,哗啦啦,那是大海吃东西的声音。但是太阳流出的不是血,而是温暖的、轰轰烈烈的、让人眼眶发热的东西。希望啊,这大概就是希望的一种。南国风光也太过着重于催人泪下了,却让人不置可否。狛枝以为这就是结束,但当他把手撑在沙滩上,身子后仰,日向的手便在不知不觉中伸了过来。

  他们的手叠在了一起。

  随之靠近的是日向他自己。他们两个,一个是未知的希望,一个是未知的幸运,隔着沙的城堡在日落时分接吻。最后的阳光落在城堡的塔顶,也落在他们的衣服上。日向是灼热的希望。但狛枝却也格外清醒地看见,在希望之前,那是日向创。在看到太阳之前,他看到的是这整个世界。

  “差不多该回去了吧。”

  “说的也是呢。”

  即便太阳全部消失,西方临近海平面的地方也仍带着红色。

  怎么办,我好像越来越喜欢你了。

  仔细想来,他的确说过这样的话。即便流于形式也是真情流露啊,人们没有权利否认这一点。他们说话,走路,挥手,点头,所有这一切既是形式上的,又不是形式上的。人类的复杂性从远古时期就开始形成了。日向的手是希望。日向的嘴唇是希望。但这又与他追随多年的那绝对的希望不同,是某种更让他迷恋不已的事物,上面贴着写有“日向创”三个字的标签。通过触碰,他们获得了希望,他们获得了彼此,他们获得了世界,他们获得了未来——会不会有谁这么描述他们呢?

  太阳东升西落,月亮取而代之。

  他们站起身。狛枝拍落衣服上的沙粒,看见了所谓的月光海滨。大海啊,沙滩啊,月光啊,都被灿烂耀眼的那一事物所铺盖。源泉就在他的身旁。他用鼻子拖着长音“嗯”了一声,随即笑了起来,仍是平时那副悠悠哉哉的样子。

  “那么,就赶紧回到我们真正的爱之小窝吧。”

评论(4)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