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emonium

Shada de da dum

(茸米)Some Kind Of Magic

Some Kind Of Magic


-


三十四岁生日快乐啊乔——鲁——诺————!!

标题来自LVTHER / Myzica的Some Kind Of Magic

是小甜饼,搞笑成分有,阅读愉快!


-


  当然,当然,谁会相信魔法嘛!都是三十来岁的人了,再说什么“我相信这世上有圣诞老人和精灵还有龙更别说什么魔法之类的奇迹”就真是太幼稚了。真的是太幼稚了!但是如果要去否定外星人,这就是另一回事了,因为没见过它就说它不存在,怎么听都让人别扭啊。

  米斯达那当下说的就是这些,字字句句毫无偏差。他一边吃着白汁意面一边进行演讲,吃上几口还拿起芝士粉往面里又洒了一些。他弓着背,西装外套挂在椅背上,衬衫在领口处开了过多的扣子,直接导致坐在他对面的乔鲁诺一眼便瞧见了这男人的胸膛。米斯达一弯腰,乔鲁诺的视线就立马往上抬,熟练地绕过米斯达叉起来的面条,迅速而准确地固定在那片皮肤上。他还同时在吃自己的千层面,也在听米斯达说话,还会在合适的地方做出合适的回应,你说这家伙的一心多用的能力是有多强?

  相对于那些暴露在阳光下的部分,那儿的颜色显得要浅那么一些,但是米斯达本身的肤色就偏深一点,是南部人给外地人——特别是北边的外国人——死板印象里标准的暗色,好看得要命,和他的衬衫搭配得不能更好了。不,肯定还能更好,但总之他现在就是要这么想。所以他的视线在胸口那儿停了一会儿,又往更深处瞟去,扫描仪一样不动声色地左右移动。米斯达不知道是习惯了这视线,还是沉浸在好吃到让他忍不住哼哼的面条里没注意到,总之他还在吃,卷起一叉子面,边塞进嘴里边问:

  “我说啊,乔鲁诺你是什么时候开始不相信圣诞老人的?”

  问这话时,他压根没朝他的老板投去视线,还是那样弯着腰,领口大开,胸肌的轮廓在阴影中也清晰可见,不如说,这是因为乔鲁诺对它们了如指掌,所以它们才显得清晰极了。总之他稍稍抬起头,让视线再往下一点儿,往左一点,再往……噢。

  他满意地吃了一口博洛尼亚千层面。

  “从我记事起就不相信了。米斯达,日本人是不相信圣诞老人的哦。”

  “对哦,你是在那边出生的嘛。”

  “而且,我觉得你刚刚说的话有些矛盾。你不也是没有见过圣诞老人、精灵、龙和魔法的吗?那么,说它们不存在就显得自相矛盾了。”

  米斯达用左手的食指和拇指捏着一只蛤蜊的壳,右手拿着叉子把白嫩的蛤蜊肉给剥下来。在把蛤蜊叉起来吃之前,他把壳放到一边去,然后含着自己的手指吮吸掉上头的酱汁。这样之后,他才一边抓来纸巾擦了擦手,一边把蛤蜊肉送进嘴里,又立刻卷了一叉面来搭配蛤蜊。他边说边捏着叉子柄在空中晃它。

  “但是啊,你想想看,天主教徒就算没见过上帝啊耶稣啊圣母玛利亚啊什么的,不也是照样相信他们嘛。这两个是一个道理的啦。”

  这下他直起了身子,乔鲁诺便顺势收回了视线,暂时专注于他的午餐——他又舀了一勺千层面。不,其实他早就转移目标了,当米斯达以顺时针顺序一一舔干净他的手指时,他的视线就固定在男人的嘴唇上了。话说回来,米斯达到底是注意到了所以故意要这么做,还是说他就是这个样子呢?哎,就是这样子:他把拇指从嘴里拿出来时,还非要按着他的嘴唇来回蹭上好几下。这动作本身没什么,但乔鲁诺一下子就认出来了:那是他常对米斯达用的方式。就是在那种时候用的。

  而他最最亲爱的二把手呢,在这么做时还抬起眼睛看向他,额头上因为这动作皱起几层可爱的纹路。他俩在那时候对上了视线,米斯达边摸着自己的嘴唇,边自以为不留痕迹地咧嘴笑了起来。

  盖多·米斯达这男人啊。

  所以答案应该是前者了。

  总而言之,言归正传,乔鲁诺正在想他们刚刚正在讨论的问题。总结如下:他觉得比起相信外星人存在,相信吸血鬼存在还要更可靠一些,不过米斯达这么相信外星人,他也不想打击他。因此,乔鲁诺最后做出的决定是……

  不,实际上,在他做出决定之前,米斯达先插话了。那家伙突然“啊”了一声,放下叉子和餐巾,转过身在他的西装口袋里掏了好一会儿。说实在的,米斯达虽然还是不那么喜欢穿西装,可是乔鲁诺倒是很高兴,他不再是把东西全都放在靴子或者哪儿里头了,而是规规矩矩地放在口袋里。再说了,西装很好看。再说了,三十来岁的男人正是最适合西装的年龄,平时的衣服平时穿就好。再说了,他给他俩定制的是最为搭配的款式。

  没错,不用猜了,越重要的事情越是要放在后头说。

  总而言之,米斯达一边嘀咕着“难道不是这边吗”一边掏口袋,一会儿后又神秘兮兮地转过身来,手里拿着个天鹅绒的紫色小盒子,一看就知道他还认真挑选了一番盒子,一定是为了他所钟情的“浪漫”。他把盒子放到桌上,嘿嘿笑着把它推到乔鲁诺的面前。

  “不用客气,不用麻烦说谢谢了,这是我该做的,你现在就打开看看吧。”

  乔鲁诺看着米斯达,又低头看向盒子。

  “我很高兴刚刚没有点披萨。”

  米斯达哈哈大笑起来。乔鲁诺放下勺子,擦了擦嘴,这才拿起盒子。就像所有的首饰盒一样,那小盒子打开时发出了“啪”的声音,干脆利落,十分动听。那里头是一对戒指。要说的话,它们看上去不算花哨,也绝不是朴素的那种,而是大方得恰到好处,上头刻着些花纹,一看便是他俩都会喜欢的那种类型。把戒指稍稍侧过来,往内侧看看,没错,里面什么也没刻。他们又不是小孩子了,那些东西老早就刻在他们自己的心里,没必要和戒指扯上关系。

  乔鲁诺抬起头。他看着盖多·米斯达,那家伙迎着他的视线又吃了一口面,或者说是吃完了他盘里的最后一口。吃完后,他胡乱擦了擦嘴,便把盘子推到一边去,服务员看了,立马走过来把它收走。随后,他把胳膊架在桌上,撑着下巴冲他的老板咧嘴笑。而他的老板这时候正心跳不已,觉得耳边也轰隆隆地响着,仿佛回到了十五岁时对面前这家伙爱得死去活来的日子。虽然他现在也是如此,不过,他仍旧成为了一个三十四岁的男人,而不再是少年了。

  这意味着:他爱这家伙爱得死去活来的方式有了改变。当然,是往好的方面。当然,这是题外话了。无论如何,他这时候还是像那时一样,扑哧一下笑了起来,因为米斯达也是这样,一副自己还是十八岁的模样,嬉皮笑脸的。

  “所以你拿走我的戒指就是为了这个吗?”

  “有什么关系嘛。我也脱下来了,再戴一次就是了。”

  米斯达撇撇嘴,朝桌子对面伸出他的左手,还催促似地摆了摆。他的左手上面现在空荡荡的,弄得他俩看着怪不习惯。乔鲁诺只好摆出一副没办法的样子,长叹了口气,也不在乎自己笑着的模样一下子就会暴露心情。他捧着男人的手,为他的无名指重新戴上其中一枚戒指。而后,他把另一枚放到了那只手里。米斯达呢,他还特地搬起椅子,沿着正方形的桌子向右移了一格,这才拉着乔鲁诺的手给他也带上了戒指。

  “这样就成了,我发誓一生一世都忠于你。”他说,“对了,还有啊,生日快乐,乔鲁诺。”

  “直至最后,米斯达。”乔鲁诺回答说。他们俩眼对着眼,心对着心。但是在男人凑过来亲他借此完成短暂的仪式之前,他突然又加了一句:“还有,我相信魔法是存在的。”

  听了这话,米斯达瞪大眼睛了眼睛,嘴巴也张开了一点。这表情的意思是:不是吧,你真的相信这个?乔鲁诺没有再去回答那副表情,而是倾斜身子,在他的嘴唇上亲吻了一下。而后,他又拿起叉子切下一块千层面送进嘴里,边吃边想,这家店的面做得确实好吃。

评论(10)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