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emonium

Shada de da dum

(茸米)Talk TOO MUCH

3.精心准备的惊喜变得一团糟!


-


和鸮鸮同学玩的告白三十题,猜猜告白句在哪儿?

COIN-Talk Too Much


-


  就一句话:约会是绝对不能出差错,绝对不能出差错!他一边在脑袋里尖叫一边往这边那边射击,摆明了就是一副气得要命的样子。该死的杀手,该死的黑帮,该死的……不对,他们也是黑帮。可他就是要骂,骂个痛快,虽然这样也解不了多少气。何况这还是他们的第一次约会!

  好吧,到底算不算约会,这到头来还得乔鲁诺说了算,何况没准今天还不会有个结果呢——就看他到底会不会幸运地遇上好气氛了。可怜人盖多·米斯达气得牙痒痒,这群管他是哪个红眼小黑帮派来的去他妈的垃圾杀手,他恨不得把他们丢到乔鲁诺面前,说:你别让他们死,我他妈的今天就要杀他们三百六十五次。但他偏偏不能这么做。他偏偏就只能抬起手臂,在那群王八羔子的脑门、胸口或者哪儿开上几枪,然后就此作罢,当作这条小巷子里没啥事发生,咱们和亲爱的拿坡里人民相亲相爱,哪怕对方是个垃圾黑帮的垃圾小混混。为什么?因为他要是这么干了,他们的“约会”就真泡汤了,他的最亲爱的老大没准看着他这副模样,还会问他:米斯达,你怎么了?为什么这么生气?

  “米斯达,你还好吗?”

  去他妈的,他都气得忘了乔鲁诺真就在他身后。

  我还好吗?米斯达心里想道,我才不好。他的小不点替身们被他给影响,踢子弹的时候一个个都火爆得不行,好几个子弹绝对都在那群杀手的身体里埋得又深又要命,勉强算是给他找了个发泄的渠道,要不他肯定还要再凑上去,把他们的脸给踹到稀巴烂。他不就是想要趁着这个好天气把心上人给约出来,吃顿饭看场电影吗。注意,盖多·米斯达先生的心上人就是他的老板,换而言之,就是那站在他身后等他把这群小混混搞定的金发美人。该死,他准备打死最后那个王八蛋的时候回头过一次,那一下可真是要了命:路灯恰好亮起来,照得乔鲁诺的金发真是像在发光,像极了那些教堂里的圣人画像;他甚至都不知道那效果是怎么在现实中出现的,那时候,他满脑子就一个想法,“那家伙要我做啥都行”,就是这个,差点让他就这么按下了扳机。还好,他还没丧失理智,而是等了一会儿,直到乔鲁诺说“他没用了”,他才爽快地连着开了三枪。爽歪了。所以没准,就是没准,他俩之间要是气氛够好,比起平时那说不清是暧昧还是平淡的气氛再多上那么一点儿的热情,多那么一丢丢的火花,他就准要遏制不住心里头的易燃物,只好快活地让它们四处泛滥成灾了,然后他就可以把他一直以来的心思滔滔不绝地朝他的心上人说个够。但这也就只是一个打算,“打算”的意思是,这是还没发生的事。天都暗下来了,他抬起头就看见天边从低往高由红变蓝,头顶那儿就蓝得发黑了,简直和变魔术一样。天都暗下来了,他还没能和乔鲁诺在餐馆坐下,点份面条或者什么,虽然就和他们平日里做的一个样,但米斯达觉得,他说这不一样,这就是不一样。而且更别说他还准备了……准备了一个小小的礼物。

  “我没事,”他回答。去他妈的王八羔子们,给毒鬼干活的虫子,“我猜他们就是前两天你盯上的那群家伙派来的。”

  去他妈的王八羔子们。

  不过这么一活动,他倒也觉得稍微好受点儿了。挨个在那群混球的老二上踢了一遍,确认他们真全死透后,他又觉得自己真是完全好起来了。刚才那会儿气归气,可盖多·米斯达好好先生的最大优点便是坏事不过夜,放在这儿,他连多气上几分钟也不愿意,因此好得飞快。

  再说了,乔鲁诺还看着他呢。

  “好嘞,搞定了,”他说着,只需要把枪塞回裤腰带里的短短几秒钟就能够重新咧嘴笑起来,“你饿了吗?我真的是饿死啦。所以我说了,现在很多人就是没有职业素养,吃饭时间就是吃饭时……你在笑什么啊?”

  他说到后面时,转过了身,他的老板仍然站在路灯下,身上甚至连一点儿灰尘也没有,神得不行。米斯达他闹不懂的是:乔鲁诺不知道是怎么了,竟然正边笑边看着他,让他多少有点心里发毛,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刚刚做了什么奇怪的事情。他不是每次都有踢一遍那些来杀他们的家伙的老二吗?这个不奇怪吧?他这不是等头儿发话了再下手了吗?连那个死板鬼福葛这次肯定也挑不出毛病。他这不是……

  “你很生气吗?”他的金发美人问道,“‘去他妈的王八羔子们’。刚刚你骂了两次。”

  他这不是正想着怎么和心上人约会吗?所以去他妈的,乔鲁诺正儿八经说起脏话还真是要命。

  米斯达刚刚是不是就提到过火花啊、易燃品啊之类的来着?对,他的心脏里头有那么一块地方爆炸了,那边恰好放着的是易爆品。这可不是什么轻轻松松的事情,他一边被乔鲁诺说的话给吓得七荤八素的,一边被他的声音给迷得七荤八素的,同时还要回忆自己刚刚是不是真的说出口了。事实是:他还真的说出来了。再说了,乔鲁诺·乔巴拿再怎么了不得,也一样不会读心术的——这里,米斯达指的是真的特玄乎的那种读心术,就像一种替身能力一样,因为乔鲁诺不会这个,却还是很懂别人的想法,所以他得特别把这两者区分开来才行。因此,他只好慢吞吞地从那堆尸体边上走开,一点一点儿地挪到路灯边上。

  “你懂的,我就是很在意吃饭时间而已,”他低声嘀咕,“手枪们都饿死了,我自己也是。你可别说你不饿啊?你今天可是干了不少活的。”

  五号凑到乔鲁诺的肩膀边,替他说道:“米斯达今天在餐厅准备了好东西!”

  米斯达只好自己补充道:“是美食!我特别叫厨师要做得好吃一点,他很懂你的爱好的!这不就是想犒劳你一下嘛。”

  五号又接着补充道:“还有别的呢!米斯达这次准备了好多!”

  他赶忙又说:“还有布丁呢,新鲜现做的!”他实在是没办法,只得边说边和五号使眼色,叫他别把自己最最大的那个惊喜给透露了。可是他挤眉弄眼了好一会儿,却发现好像接到他的暗示的却是乔鲁诺·乔巴拿,因为那小混蛋笑得更开心了。那副表情实在是够神奇的,米斯达总是听别人说,他们的乔巴拿阁下不苟言笑,就算露出微笑也是恰到好处的,恰到好处也就是说:他会拿出那副和你靠得不近不远的模样,让你觉得他真是安全及了。可是就凭米斯达这些年的观察,乔鲁诺对他却老是笑得乖巧又讨喜,一副信赖又满怀喜爱的样子,好像当年那个叫他“米斯达先生”的乖乖后辈就没变过一样,要说有什么不同,也就是他那模样更加……米斯达决定用”亮闪闪“这个词来形容。老实说,乔鲁诺·乔巴拿对老同伴的那亲切态度有时候怪让米斯达心酸的,他看着乔鲁诺的那张笑脸,偶尔还会出神地想,他这个“可靠前辈外加好大哥”的形象就这样定下来后,八成他就是没机会了,要是乔鲁诺再多和他谈几次心,含沙射影地说说喜欢的人,谈谈他们的未来什么的,他就真的算是不战而败了,但是啊,他就是不想放弃……

  “只是这样吗?”乔鲁诺说,“我很期待你的惊喜。虽然我个人认为,他对我的了解一定大多是源于你……你总是最了解我的那个。”

  这些年蹭蹭地拔高个子的乔巴拿阁下伸出手,在他的肩上拍了拍。要命的是,他那语气温柔得要命,听着就像是在说: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我还知道你知道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所以请给我看看吧。米斯达非得这样绕晕自己,才能多少免去一点儿他的紧张,顺带压住他叹气的冲动。他也伸出手,在最亲爱最心爱的老板的背上轻拍了几下,权当是含糊地答应过去了。他想,好吧,“你总是最了解我的那个”,听听这话!既然当事人都发话了,他总得拿出点儿水平来,证明一下他就真的是最了解,也就是最喜欢——他甚至可以说“最爱”——乔鲁诺的那个;“了解”不就是这个意思嘛。因此他的手在那儿停了一会儿,又抬高去,最后搭在了乔鲁诺的肩上,带点儿催促地推了推,随后便待在那儿不动了,这是趁机为自己讨点儿好处,也是在给他自己设想的火花培养点儿火星子。而乔鲁诺像是没怎么注意到似的,只是和平时一样,边走边把他自己原先放在米斯达肩上的手往下挪去,最终松松地搭在了枪手的腰间。

评论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